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释放扣押印度136名印度渔民和25艘渔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8日21:07
  新华网科伦坡2月18日电(记者车宏亮)斯里兰卡官员18日说,斯方扣押的136名印度渔民和25艘渔船已获释并将于当晚移交印方。

  这名官员说,斯里兰卡海军将护送这些印度渔民和渔船航行至斯印海上边界线,之后将他们交给印度海岸警卫队。

  这136名印度渔民和25艘渔船于15日和16日在斯北部贾夫纳半岛附近海域遭当地渔民拦截,随即被移交警方。

  斯方扣押渔民的行为在印度国内引发抗议。印度总理辛格表示严重关注这一事件。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17日与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通话,呼吁斯方尽一切可能释放遭扣押的印度渔民并希望两国政府以友善态度解决这一问题。

  斯里兰卡和印度两国渔民误入对方水域引发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今年1月,印度指责斯里兰卡海军在海上打死至少两名印度渔民,斯方对这一指责坚决否认,并指责印度渔船时常进入该国水域作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