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股市或出现短暂下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8日22:54
图表:央行2011年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那么,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会对股市和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之声为此采访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和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范为。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张棉棉。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股市或现短暂震荡下调

  主播: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相关情况?

  记者:对楼市来说,正如刚才国务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巴曙松所说,专家们的看法相对较为一致,都是认为这是目前一系列的严厉的调控政策中的组合拳之一,是为了配合近日各地陆续出台的地方版“国八条”而做出的动作,从而更好的挤出房地产泡沫,打压市场投资、投机行为。

  而对于股市,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她的预期,由于目前流动性的量是创历史记录的,央行此次用金融机构来管理市场,从源头上来进行调控,应该是比较有效的。但这样会对股市短期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使得股市出现短暂的震荡下调的情况,我们来听一下谭亚玲刚刚接受采访时的录音。

  谭雅玲:个人感觉会震荡下跌,但幅度应该不会很大。因为相比较而言,每次调整存款准备金之后,市场表现都是不太一样的,有涨有跌的。但是这一段时间,股市是在春节开盘之后还是比较稳定、向上的。所以我觉得可能技术本身的修正和存款准备金的影响,将会给股市带来短暂下调的可能。 2月18日上证综指分时(资料图片)

  专家:下周股市或将处于2900点以下回调阶段

  这一点也得到了宏源证券高级研究员范为的支持,范为同时判断,下周股市将处于2900点以下的回调阶段,并给出了对投资者的建议,我们也来听一下范为是怎么说的。

  范为:股市中期还是呈现上涨的趋势,短期,下一个星期,可能会是在2900点以下调整的空间。涨的行情中也会有回调,下个星期应该是一个回调的阶段。我们的建议是关注3个行业,一是银行业,因为银行业整个市场的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这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它的安全边际非常高。二是有色板块,因为在前期大宗商品连续上涨之后,有色类版块的股票实际上是比较滞后的,因此在后期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大的普涨的机会。三是医药板块,它在前期的调整中,调整的比较充分,它的估值优势也在逐渐凸现。所以我们推荐,如果投资者配制以上三个版块,仓位都控制在50%以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