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孔明灯频频引发火灾 市民担忧成“恐怖灯”(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0:16
/放飞的是希望,还是隐患?/
    记者 陶彬/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农历正月十五晚上,家住长春市伊通河一小区的张先生发现有几个带着火光的孔明灯落在了他家的楼顶。由于担心着火,张先生就一直盯着,直到火光灭了为止。张先生说,孔明灯给人的感觉是祈福、送福的,然而近期在南方因孔明灯而引起火灾的新闻报道,让张先生对孔明灯充满了恐惧。

  正月十五晚上7点多,张先生站在窗前,突然发现几盏孔明灯晃晃悠悠地从远处飞来,慢慢地落在了他家的楼顶。张先生住的那栋楼共7层,他家住5楼,因怕引起火灾,张先生就站在窗口一直没敢离开。张先生说,之前他在网上看到一些关于孔明灯引发火灾的新闻。“孔明灯虽然带给人们吉祥,但也会带来一定的隐患。”后来,看孔明灯彻底灭了,张先生才安心进屋。

  据悉,截至昨日,公安部门制定了《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从正月十四到正月十六,仅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每天晚上就出动60名民警、20台警车,对文化广场、南湖公园及南湖大桥进行巡逻防范,对出售孔明灯的摊位进行清理,对点放孔明灯的群众进行劝阻。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