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醴陵烟花厂凌晨发生爆炸 72岁守夜老人遇难(图)

来源:红网
2011年02月19日01:33
    2月18日,醴陵市浦口镇河泉村,事发花炮厂基本被夷为平地,外墙上的安全标贴显得很醒目。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该花炮厂的一间包装房一半遭毁坏。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醴陵一烟花厂凌晨发生爆炸 72岁守夜老人遇难 

  红网株洲2月1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可 实习生 何惠子)虽然屡次劝告72岁的父亲不要去附近的烟花厂守夜,但父亲总说要挣钱减轻家中负担而不听劝告,这让老周很担心。昨日,老周的担心不幸成为现实,父亲在烟花厂的爆炸中失去生命。

  18日凌晨1时许,株洲醴陵市浦口镇河泉村的华胜烟花厂发生爆炸,守夜老人周清竹在爆炸中丧生。

  目前,安监部门排除有人故意制造爆炸的可能。镇党委、镇政府正积极组织善后工作。

  凌晨,爆炸声响了几次

  前日傍晚,老周72岁的父亲周清竹依旧一声不吭低头走向离家不到100米远的华胜烟花厂的小房间,他打算在那儿守夜到天亮。

  老周说,曾劝父亲不要在烟花厂守夜,父亲不听,说守一夜可挣10元钱,可减轻子女负担,但老周还是觉得不安全。这天,老周担心成真了,第二天凌晨1时,烟花厂发生了爆炸。

  凌晨1时,老周被爆炸声惊醒,感觉房屋抖动,眼瞅家中二楼一扇窗户已经破碎。出门一看,家门口100米开外的烟花厂冒出火花。老周想到了父亲,不知所措间,烟花厂再次发生了几次爆炸,有人将老周拉回屋内,老周急得直跺脚。

  爆炸终于停止,老周与家人冲到父亲守夜的小房间,看到房屋已倒塌一半。他们用手搬砖头,锄头挖泥,看了面部带血迹的父亲。医生赶来后宣告周清竹身亡。

  爆炸的是半成品烟花

  18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存放烟花的几个小仓库已消失,厂房办公室与守夜房的墙壁已倒塌一半,30米外的加工车间内落满玻璃碎片,60米开外的大仓库天花板有破损,几名工人正将大仓库里的烟花成品搬上货车。

  烟花厂老板陈云中满面愁容地说,由于这次爆炸,自己至少损失数十万。爆炸的烟花厂是陈云中的新厂,去年,由于老厂修建位置距离街道较近不合格,他在现在的位置盖起新厂,爆炸时,新厂还没有开工。

  陈云中介绍,是老厂留下的100来公斤的烟花半成品,他见新厂仓库已修好,遂将烟花半成品搬到新厂仓库中存放。他说,本打算处理掉这些半成品,不想却爆炸了。

  爆炸可能因受潮引起

  浦口镇主管安全生产的副镇长罗宏龙介绍,事发后,镇政府班子成员立刻赶往现场,封锁现场后,利用挖掘机推平倒塌的房屋以避免二次伤害,同时上报了上级安监部门。

  罗宏龙介绍,华胜烟花厂具备所有的证件,具备开办条件。至于为何发生烟花爆炸,已初步排除人为因素,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罗宏龙推测,半成品中的火药如果受潮,将会发生化学反应发热并可能引发爆炸。这几天降雨,不排除这个因素与爆炸有关。

  镇政府:正挨家挨户收集受损信息

  老周说,目前已和烟花厂老板陈云中达成协议,对方答应赔偿20万元。

  浦口镇党委副书记文建纯介绍,事发后,镇班子对受爆炸波及的住户挨家挨户进行登记,以便日后赔偿。他说,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安排生产排查工作。

  烟花厂100米外开是老周的房子,父亲周清竹的就遗体放在堂屋中。老周看着不远处的烟花厂的残壁,沉默不语。浦口镇以烟花鞭炮生产为主,镇里大部分人都以加工生产烟花鞭炮为生。(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