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一手房价环比升1.7% 高房价正在向全国扩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9日03:16
CFP图

    新统计方案实施 70大中城市首月房价超九成上涨

  房价统计新方案实施后,首份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昨日出炉。虽然没有了平均价格同比和环比涨跌幅的数据,但从70个城市各自的价格走势上看,今年1月份全国房价仍以“涨”为主。

  而在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最为给力,房价环比分别上涨2%和1.7%。

  业内专家表示,房价总体上依然上涨,调控政策将继续加码。

  文/记者 张忠安

  超九成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2010年楼市调控层层加码,而且在今年的1月份,又重拳推出新国八条、房产税等调控措施,但似乎并没有让房价退烧。

  根据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新统计方案,今年首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而超过九成的城市房价环比继续走高。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超过2.0%的有3个,下降的城市有3个。从同比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房价出现上涨,下降的有2个。其中,涨幅超过10.0%的有10个。

  另外,在二手房方面,市场也保持了较为强劲的走势。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涨幅超过2.0%的有5个,超过10.0%的有6个。

  值得注意的是,京沪穗深四大城市一手房价环比全线飙升,但广州和深圳显得更为给力,其中,广州环比涨幅为1.7%,深圳达到2%。

  统计局表示,由于新方案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因此1月数据与以往历史数据不完全可比。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一轮调控政策是在1月末出台的,此前楼市曾出现抢购潮,因此当月各地房价普遍上涨在预期中,2、3月份数据可能更有研究价值。

  高房价正由局部向全国扩张

  专家表示,目前全国房价总体上仍呈上涨态势,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加强。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周景彤接受采访时表示,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房价涨幅提高,并超过了东南沿海城市,表明房地产泡沫呈现由局部向全国扩张的态势。数据显示,10个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中全部为二三线城市。

  不过,湘财证券表示,统计方案改革后,由于采取网签数据,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较大幅度的升高,房价上升的趋势非常明显,但受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未来三个月内房价上升的趋势将受到明显抑制。

  穗二手市场老房“吃香”

  “新国八条”在春节前出台,尽管广州细则未出,但春节后二手市场买家已出现观望的情绪,部分区域业主反价现象开始有所降温。

  著名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按照第一、二轮调控后市场的反应看,市场一般会出现二三个月左右的观望期,在这个期间买卖双方都采取等待和观望态度。

  而在广州部分中介门店,记者也发现近期买卖双方都比较冷清。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陈铁军表示,少部分有资金周转压力、希望尽快出货的投资者甚至会给出一定议价空间。

  另外,在二手房税收调整后,广州“老楼”比新房更受买家欢迎。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表示,出证刚满五年且楼龄较短的物业,目前关注度较高,基本都没有议价空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