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园流浪猫遭虐杀 志愿者请警方调取录像(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9日01:57
昨日,在西海子公园,志愿者正欲将猫带走。 本报记者 田北北 摄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在通州区西海子公园,生活着数十只流浪猫。连日来,七八只猫遭虐杀,头部受重击致死。昨日,动物保护组织将幸存的猫转移到安全地点。爱猫人士怀疑杀猫是公园人员所为,公园方否认该推测。遇害流浪猫疑遭焚尸

  50多岁的史阿姨已在西海子公园喂流浪猫5年多。昨日,据她介绍,随着通州新城的拆迁改造,聚集在公园内的流浪猫越来越多,现在50多只。

  史阿姨说,半个月前,她和猫友们在园内陆续发现数只流浪猫的尸体,且园内有大片被焚烧过的痕迹。猫友们猜测,这些痕迹是杀猫后的焚尸地点。昨日,在一块焚烧过的地面,多个猫食盆和饮水盆被烧。

  公园保安称不会害猫

  西海子公园南门内废弃的水上乐园是流浪猫们的栖身之所,昨天下午,这里唯一一扇可以进入水上乐园的栅栏门已被铁皮板封住。一名保安称,铁板是当天封上的。

  “咪咪”,随着史阿姨的召唤,七八只猫从隐蔽处凑到她身边。史阿姨说,前几天,因为多只猫惨死,猫友们找到公园管理处讨说法,双方还发生争吵并报警。“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猫是他杀的。”在猫友申恩熹提供的相片上,几只猫的致命伤均在头部。

  针对猫友们的怀疑,昨日,公园管理处保安称,他们不会伤害猫,公园负责人外出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志愿者请警方调取录像

  昨日,民间保护动物组织“动保控俱乐部”的志愿者来到该公园。他们用猫笼将4只猫救走。志愿者们说,今后几天,他们会把园内的猫都救走。“现在能做的就是给它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安家。”

  园内多位游客都表示,这些猫在公园内并没影响环境,偶尔有猫跑过能显出一番生机和乐趣。

  目前,猫友已请求警方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虐猫者。

  专家观点

  北京多个公园内均有流浪猫“安家”

  对生命应怀有敬畏之心

  近些年,在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及多所高校校园内均生活着流浪猫,爱猫人士每天给它们定点喂食。猫咪与游人“和平共处”成为公园一景。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团表示,走向文明社会的人类,应对动物、植物怀有敬畏之心,这也是所有善良、正直的人们应该具备的品德。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人才是唯一的生物,虐杀动物本身就是恶毒、品德缺失的行为。

  本报记者 田北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