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母鸡生下“鸽子蛋” 或因受元宵节放鞭炮惊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3:19

同一母鸡下的大小迥异的鸡蛋。

   本报讯 昨天早上,在南京下关多伦路一位市民家中,养的一只老母鸡竟然产下一只很小的鸡蛋,如同鸽子蛋般大小。一些前来观看的邻居在啧啧称奇之余,纷纷猜测,可能是前晚元宵节周围大放鞭炮,让母鸡受到惊吓,这才下了这么一只奇怪的蛋。

  记者在多伦路的这户居民家中院子里看到,一只2公斤左右的老母鸡正在院里悠然自得地踱步。据女主人介绍,这只鸡在相隔一夜的时间里,先后产下一大一小极为悬殊的两只鸡蛋。而当女主人拿出这两只鸡蛋向周围的人进行展示,果然,见到这两只鸡蛋时,不仅记者,包括周围的邻居也很是惊叹。大鸡蛋很正常,但小的仅有鸽子蛋大小。

  据女主人介绍,这只母鸡是春节前从浦口亲戚家带来的,当天中午准备烧鸡汤时,母鸡突然产下了一只鸡蛋,于是就没有舍得宰,放在院子里,搞了一个简陋的小窝,暂时养了起来,并不时给它吃点东西。昨天,这只原本性格温顺的母鸡,一反以往不喜运动爱趴在窝里的习惯,突然上蹿下跳情绪不安,结果就产下这么一只奇怪的小鸡蛋。

  可什么原因让这只母鸡产下的蛋如此悬殊呢?一位邻居称,造成这种“一母产不同子”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受前天放鞭炮的影响,母鸡受到了惊吓,于是就下南京俗称的“吓蛋”,形同“鸽子蛋”。

  梅建明 文/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