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南勇被传面临死刑 三十多名涉案人员将公审(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6:20
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进入尾声,公审即将开始。 CFP供图
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进入尾声,公审即将开始。 CFP供图

  南勇被传面临死刑,谢亚龙移至丹东,30多名小喽啰即将公审

  反赌大审判,进入倒计时

  张也  

  春节过完,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再次引起球迷和媒体对案情的密集关注,据悉,随着案情的逐渐水落石出,这起历时两年之久的足坛大案的审理时间也进入了倒计时。而前足协主席南勇被认为是甲A末代疑案的幕后黑手,甚至可能面临死刑。

  南勇被传面临死刑

  据《法制晚报》和《足球劲体育》等媒体报道,针对2003年11月30日末代甲A最后一轮联赛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作为8年前末代甲A案件的主谋和最大的利益获得者,南勇很可能因此面临死刑。据悉,南勇案将于今年3月份在辽宁省铁岭市中院开庭审理,

  2003年的甲 A联赛中,天津泰达以2比1战胜了上海国际俱乐部。当时,对于该场比赛中有黑幕的传闻就已经闹得满城风雨。直到2010年底,多名前上海国际俱乐部的队员被带走后,该场比赛的黑幕才彻底被揭开。

  据传南勇策划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且亲自上阵“协调”该场比赛,最终他又从天津队支付的1200万费用中分得了相当比重的好处费。

  根据我国刑法中关于受贿罪的规定,南勇此举恰好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求利益”的法律规定吻合,因此该案件最终将被认定为南勇受贿案件中的一个重点环节。

  在我国刑法中,关于受贿犯罪的惩处则划定了“十万元以上”可以判处死刑的标准。有专家分析,一旦甲A案件尘埃落定,被最终算在了南勇的头上,那么加上“中超冠名门”等案件中南勇所受贿的金额,对他处以死刑就在所难免了。

  谢亚龙丹东受审

  另据《东方体育日报》昨天报道,因为铁岭方面精力有限,以谢亚龙为首,包括吕锋、蔚少辉等后期涉案人员均被指派给丹东有关方面调查审理。

  据悉,春节之前,关于吕锋、蔚少辉等人的案件卷宗就已经移交到了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吕锋、蔚少辉等人也已经在近期被转至丹东关押。据了解,目前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抽调了大批办案人员,正对谢亚龙等人所涉及的案件进行深入的证据搜集工作。不过何时能向法院正式公诉,现在尚无一个准确的时间表。“最快也要在南勇等人的案件审理进入尾声的时候才有可能公诉谢亚龙,因为有一些情况还是需要在南勇案开庭后才能认定下来。”一知情人介绍说。

  30多名小喽啰“先走一步”

  另据媒体报道,随着南勇案的审理进入倒计时,有关方面不再遮遮掩掩,已经有确凿的消息表明,王珀等30多名涉案人员的司法取证工作已经完成,他们即将接受公审。

  根据检察院的起诉书来看,涉案人员大多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也就是说,这些人的案情与南勇、杨一民等国家工作人员基本无关。在铁岭市检察院的起诉书上,也并未显示其中任何人涉嫌赌博罪。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