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少年射坏16块地铁玻璃获缓刑 家人赔偿5.6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9日03:03
  家人赔付5.6万余元损失,两人获判缓刑当庭落泪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实习生王朝阳通讯员荔法宣报道

  两职校少年相伴回家,闲极无聊竟想到用弹弓弹射地铁玻璃幕墙,两人接连将地铁五号线西场站的玻璃幕墙打坏了16块之多!昨日上午,荔湾区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判定两少年李某生、李某杰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考虑到其为未成年学生且全额赔付,最终判处李某杰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李某生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三个月。

  两度弹射地铁玻璃

  据了解,李某生、李某杰均未满18岁,为广州市某职校学生。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3月24日,李某杰与李某生经商议,由李某杰在陈家祠广场附近购买了钢珠和弹弓,并于该日下午来到广州地铁五号线西场站D出口附近,由李某生负责传递钢珠,李某杰用弹弓往出入口处的玻璃幕墙弹射钢珠,钢珠直径约5毫米,玻璃幕被损毁。同年3月28日,两人再次到西场站,用同样的方法向玻璃幕墙弹射钢珠,使地铁西场站站厅出入口的15块玻璃幕墙损毁,造成经济损失5.6万余元(修复费用)。

  据地铁工作人员的证词,3月28日下午,她接到对讲机通知,发现站厅多个出口玻璃被打破,留下类似子弹孔大小的印记。与此前3月24日一处被损玻璃的情况十分相似。同时,有几名围观市民表示,看到有两名少年手持弹弓射玻璃,并提供了两人的衣着打扮等特征。不久,刘某生、李某杰被抓获。

  事后,两少年家人与地铁公司商定赔偿事宜,李某杰赔偿3万元,李某生赔偿2.6万余元,地铁公司不再追究其民事赔偿责任。

  闲极无聊没想到后果

  当日庭上,李某生戴着眼镜,看上去斯文内敛,而李某杰则显得心事重重,两人都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至于为何要用弹弓射击玻璃幕墙,两人表示只是闲极无聊,“一时贪玩,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法院了解到,两人都是白云区某职业院校的学生,平时在校表现良好。李某杰的父亲失业在家,母亲做快递工作,他在家常帮父母做家务,周末时还出去派传单赚钱。而李某生虽然成绩一般,但性格温和,不会主动带头搞恶作剧。

  法院经审理认为,两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其中李某杰购买作案工具并实施犯罪,是主犯,考虑到两人均未成年并已全额赔付,可酌情从轻判处,遂作出如上判决。

  宣判后,法官对二人进行了法庭教育,两人都后悔不已,当庭落泪表示要接受社区改造,“不再给家里添麻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