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巴林局势缓和 中东局势动荡致油价金价上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9日08:22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记者申旭)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巴林首都麦纳麦的珍珠广场上,示威人群已经离开。巴林军方宣称已经控制了首都的主要地区。

  记者:自从2月14号以来,以什叶派为主的一些巴林民众连续数天走向街头举行反政府抗议活动,在17号的凌晨,巴林警方进入了首都麦纳麦的珍珠广场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了占据珍珠广场数日的示威者,有报道说,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有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亡。17号巴林军方驱散珍珠广场的示威者之后,巴林军方已经进入了麦纳麦控制了局势。

  在18号一些巴林民众为在17号冲突中死亡的示威者举行了葬礼,也有一些巴林政府和国王的支持者走上街头,他们挥舞着巴林国旗和国王哈马德的照片,对国王和政府表示支持。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18号当天巴林没有暴力事件发生,局势有所缓和,在17号的晚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国的外长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了紧急外长会议,对巴林的局势进行了讨论,会后还会发表一份公报,公报说成员国完全支持巴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所采取的措施,各国将按照集体安全的原则和巴林站在一起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这份公报还警告外界,不要干预各成员国的内政。

  巴林等一些国家近日出现反政府示威的浪潮给国际能源市场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在17号受中东地区局势动荡的影响,国际油价、金价继续双双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以每桶86.36美元报收,上涨1.37美元,涨幅达1.61%。分析认为如果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国际油价和金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