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空中地面立体防护打造首都平安 93万人参与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防控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9日09:46

本报北京2月18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吴萌 警用直升机空中巡视,93万人地面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记者今天获悉,截至元宵节北京整体治安良好,整个春节期间,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

昨夜,北京市公安局警务飞行队执行市公安局在首都上空进行巡控烟花爆竹燃放的飞行任务。据介绍,该队春节期间共执行了14架次、20多小时的飞行任务,共有300余人次参与到飞行保障工作中,为春节期间首都北京的安全保驾护航。

地面上,各类控制力量93万人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参与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防控,其中17万人专门对各类高层建筑进行看护,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大火灾。北京市公安局启动了一级防控方案,投入警力2.6万余人,19时至24时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全局2800名备勤力量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北京市消防局启动一级战备方案;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和协管力量8600人,全力维护燃放秩序。

根据北京市政府烟花办通报,截至今日凌晨,北京所有禁放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集中燃放点均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

由于正月十五以后北京市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表示,将通过“玉兔换烟花、全市保平安”主题活动,将百姓手中的烟花爆竹予以回收,并统一处理;并由北京市安监局组织有关部门对零售网点未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和处理。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