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兰州火车站迎春运最高峰 突降大雪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9日11:02

  中广网兰州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兰州突降大雪,兰州火车站迎来春运最高峰,火车站同时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和超大客流应急预案。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焦健,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兰州今天(19日)出行的旅客是不是很多?大雪对旅客出行造成多大影响?

  记者: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从昨天,2月18日也就是正月十六开始,兰州铁路局迎来了节后又一客流高峰。而与此同时,甘肃境内大部分地区昨天普降大雪,兰州地区雪也比较大,部分班车的停运和高速公路的封闭,使更多的短途旅客蜂拥至兰州火车站。

  兰州火车站昨天发送旅客超过3.5万人,是今年春运以来最高峰,客流由学生流、务工流、商务流、探亲返程流短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面对超大客流,兰州车站同时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和超大客流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旅客出行客流高峰。

  主持人:兰州火车站有什么方法应对客流高峰?

  记者:为了防止雪天旅客出行滑倒摔伤,兰州火车站组织了干部职工在站前广场和车站站台开展扫雪作业,同时铺设防滑棕垫380多条。同时,兰州铁路局还紧急调用大批废旧篷布、防滑垫,组织人力铺设到旅客进站候车的必经区域,在地道口、出站口、坡道等处设置防滑警戒线,严防旅客滑倒受伤。

  根据前期客流调查,兰州火车站提前把18、19、20日三天作为节后客流高峰组织的重点,组织售票车间合理安排窗口分工和人员调配,尽最大能力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

  同时,兰州铁路局于分别加开了兰州-北京L1156次、兰州-上海L668次和银川-北京西L875次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题报道:

    内蒙古各地迎来客流高峰 呼和浩特增开售票窗口

  元宵节后38万人返程抵京 返程客流或创新高

  南昌铁路局迎春运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60万

  三流客流叠加 南京迎来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到来

  学生流民工流叠加 郑州火车站单日运送旅客12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