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045年强人工智能诞生 人类或将可以永生(图)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2月19日11:15
科学家库日韦尔
科学家库日韦尔

  现在网消息 众所周知,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越来越快,但未来到底能有多快,至今还没人能回答。对此,科学家设计出一条程序来预测计算机的发展走势。根据程序计算获知,人类在2045年仅用1000美元就可以买到具有十亿颗人脑运算能力的计算机,计算机届时将拥有所谓的“强人工智能”,并能代替人类思考。科学家称,科技发展将由机器接管,机器也可敏捷地思考和沟通,快到正常人无法理解。

  计算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美国发明家和未来学家库日韦尔支持科幻小说中的“奇点理论”,认为计算机的智能将取代人脑,永久改变人类的命运。所谓的“奇点”,也即超级计算机智能超越人类智慧的那一刻终将到来。届时,人类和智能机械将无法区分,人类将会透过与机器结合而获得永生。

  库日韦尔根据该定律尝试研究出另一条理论。库日韦尔运用科技上其他多个主要指标,即晶体管制造成本下降、微处理器的时钟速度增加,还有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价格急降,来计算出一条量度计算机速度发展的程序,再把这些曲线延伸至未来。

  2020年中期可制造人脑

  根据库日韦尔的演算,计算机速度的增长出现了异常,那些指数曲线起初发展缓慢,但到后来一飞冲天,走向无限。库日韦尔从那些指数曲线中领会到,到了2020年代中期,人类将成功透过逆向工程制造出人脑。库日韦尔认定“奇点”时刻将在2045年到来。

  库日韦尔估计,到了那一年,鉴于运算能力急速增加,同样事物的成本又大幅降低,被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总额将是目前存在的人类智能总和的约10亿倍。库日韦尔预测称,到2045年时,科技发展将由机器接管。

  人类文明将被机器掌控

  很多科学家相信,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将会继续发展下去,而运算速度将不断增加,最后从思想缓慢的人类接手管理自己的发展。将来,所有超级计算机都会变成科学家,推动科技的发展,它们办事不但快到难以置信,还可以毫不费力、不眠不休的运算大量数据。

  库日韦尔是光学字元识别、文字转换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技术、电子键盘乐器领域方面的先驱。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库日韦尔的预言极其疯狂,但他其实是麻省理工的高材生,是一名严谨的科学家,甚至还发明了第一部盲人阅读机。他预测,计算机的能力即将代替人脑,就连作曲、驾驶、写书、做道德批判、欣赏艺术品和社交也难不倒它们。

  到了2045年,机器化的人类掌握了全世界,而每一代的人工智能都会越来越快,科技将呈爆炸性发展,但因为人类文明已经被机器所掌握,所以之后的科技发展无法被精确预测。

  编译 危凯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