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郁南居民怀念曾汉林 称其热心家乡建设(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9日17:00
南江口镇医院手术室外,还有记录曾汉林捐助的牌匾 林桂炎 摄


  羊城晚报记者18日下午赶往郁南县南江口镇,这里是曾汉林的户口所在地。在南江口镇上,曾汉林被遣返的消息成为大家谈论的热点。在这里,他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

  在镇中心一处摩托车维修部,十数人聚在一起,不少人纷纷向羊城晚报记者述说自己了解到的曾汉林。梁先生说,今天看到消息,“觉得可惜”。他说,附近的12层高楼曾经是曾汉林居住和开公司的地方,但听说已经拍卖了。“"12层"还是镇上最高的建筑,”梁先生示意记者去看,“很显眼的。”

  羊城晚报记者来到附近的“12层”,只见大门紧闭。门口挂的牌子,显示这里是某化妆品厂。梁先生说,曾汉林为镇上的中学和医院都捐过款。叶先生则说,自己的父亲曾给曾汉林打过工,“南江口很多人都跟曾汉林打过工,使当时的生活过得下去”。叶先生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曾汉林在机电厂打工,后来做马达、电水煲发迹。他们说,之前曾汉林是一个文艺队的队员,经常上街拉二胡,的确没什么家底,属于白手起家。因为他老婆会摇马达以前马达都是手摇的,他后来就从马达行业起家,接着搞电水煲、消毒碗柜,再到飞龙公司,并因此成为镇上曾经的首富。也有人说,曾汉林初时还摆过凉茶摊。李先生说,1994年发大水,曾汉林给平罗管理区捐了10吨大米,1998年捐了5吨。

  在郁南县南江口镇医院一楼,有一块1997年1月27日立的“捐资芳名录”,其中记录着曾汉林夫妇捐资三万元;二楼手术室大门旁边,也有一块黑色牌子,说该手术室“由曾汉林陈××伉俪捐助三万元参与建成”。

  傍晚,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南江口中学。一名老师对记者说,自己小学时候见过曾汉林,说现在的码头也是他建的,认为曾对家乡的建设是“很热心的”。“今天看了消息,其实早就预料到的了。食得咸鱼抵得渴啊。”他感叹道。 羊城晚报记者 张演钦

  张演钦

  作者:张演钦 张演钦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