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选定发现号升空时间 实施飞机退役前最后飞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0日01:12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8日决定,将于今年2月24日下午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实施这架航天飞机退役前最后一次飞行。

  航天局高级管理人员18日讨论“发现”号的维修状况后投票一致决定,最终发射时间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4时50分。

  “发现”号的最后飞行最初定于2010年11月1日,但因发现外部油箱裂缝等故障导致发射一再推迟,推迟时间已达3个多月。

  本月24日上午,欧洲航天局发射的一艘运载飞船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如果欧洲飞船与空间站对接不顺利,可能导致“发现”号发射再次推迟。

  按照美国航天局计划,美国全部3架现役航天飞机今年都将退役,以后将太空轨道飞行任务交由私营部门接手。在此之前,美国航天局将付费请俄罗斯协助运送宇航员往返地球和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