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重申自己不会辞职 仍计划通过预算案(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0日03:09
16日,16名民主党议员要求退出让菅直人压力颇大。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众议院最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消息人士18日说,这一党派可能选择特定时机,向国会递交内阁不信任动议,施压民主党党首、现任首相菅直人。面对内忧外患,菅直人当天表示,他不会辞职,不打算重回“政治老路”。

  反对党正“考虑时机”

  共同社18日援引自民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一众议院最大反对党当天开始考虑一项进一步施压菅直人的方案。自民党打算利用民主党党内分歧,谋求在国会通过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动议。一些政治分析师说,一旦不信任动议获得通过,将迫使菅直人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或者内阁全员辞职。

  不过,自民党方面正在考虑递交不信任动议的合适时机。这一消息人士说,合适时机可能是在4月日本地方选举完成后,抑或是国会拒绝批准一项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关键关联法案后。

  仍想通过预算案

  尽管面临党外施压和党内“反目”,菅直人18日说,他一点也不想辞职。菅直人是2006年以来第五位日本首相。

  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提前举行选举,他说:“对民众而言,我相信,在经济复苏之时通过2011财年预算案最重要。”对民主党而言,通过2011财年预算案及关联法案是最重要目标。其中一项关联法案旨在授权政府发行公债,拉低财政赤字。但共同社解读,菅直人政府难以在4月新财年开始前完成目标。

  对于16名议员联名要求退出民主党党团一事,民主党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出面“灭火”,称菅直人拥有宪法规定的权力。枝野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民主党党首任期还有1年半。”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