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杭沪宁高铁运行图将优化调整 增开动车组列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0日04:26
  本报讯 元宵节结束,春运迎来节后返程高峰。随后,将进入春游出行旺季。为方便大家春季出行,3月1日零点起,沪杭、沪宁高铁列车运行图将优化调整。

  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增加了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沿线车站的动车停站班次。沪杭高铁每天开行的动车组达84对,沿途各站每天增加停站列车68个班次。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出行会更加便捷。

  增开的动车组,主要在早中晚的高峰时段运行,沪杭和沪宁一共有4.5对,其中2.5对为“D”打头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2对为“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届时,沪杭高铁每天开行的动车组将达84对,其中“D”打头动车组33对,比原来增加1对。

  这样一来,沪杭高铁的开行密度更大,往上海、南京方向基本可随到随走。

  在这次运行图优化调整中,沪杭线4趟“D”打头的跨线动车组和部分“G”打头的动车组开车时间、沿途停站有所优化调整。

  本报通讯员 陶利平 本报记者 孙燕

  作者:孙燕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