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友身患重症两年男友不离不弃 为看病仍未领证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20日04:53
  郭敏在医院接受治疗 快报记者 邢志刚 摄
  郭敏在医院接受治疗 快报记者 邢志刚 摄

  42岁的徐州人王军,做过8年跨栏运动员,但他目前面临的是比运动场上更难跨越的那道栏。

  为了守望自己的爱情,这两年来,他一直守候在身患重症的女友郭敏身旁。从徐州到南京,再从南京到徐州,往返辗转之间,为女友求医问药。同样经历过家庭离异的两个人,面对这段新的感情,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玫瑰香槟,有的只是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书写出一段普通人的平凡爱情。

  □快报记者 邢志刚

  爱在春天里

  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王军坐在女朋友郭敏的病床前,焦灼不堪。病床上,医生刚刚给郭敏挂了水,郭敏安静地躺着,由于受病魔的折磨,原先体重110斤的郭敏,现在体重只有95斤。揭开郭敏身上的被子,王军说,现在她的小腿还没有自己的胳膊粗。

  这一年多来,郭敏多次徘徊在鬼门关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肺部感染;贫血性心脏病;心功能III-IV级;慢性乙型肝炎”,如此多的症状集于一身,是今年1月12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诊断结果。

  王军又从床底下的包裹内,拿出了一大堆病历资料。“这些都是自2009年6月份查出患病后,在徐州和南京两地医院检查的单子。”愁容和疲惫笼罩在王军的脸上。

  “感觉非常累,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2007年的春天里,经朋友介绍,时年38岁的王军认识了时年33岁的郭敏,两人都是离了婚的,彼此感觉挺有缘分,就开始了交往。“我是净身出户,房子给了前妻和孩子。我和郭敏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一直到现在,感情都很好。”

  王军曾是徐州体育局的跨栏专业运动员,在短跨组的8年里,他先后多次参加了徐州市和江苏省的相关体育比赛,还曾拿过冠军。1984年退役后,在徐州一家单位上班。2000年单位改制,他下岗在家。为了谋生,他和朋友一道做点小生意。而郭敏也因为工厂破产,一直失业在家。

  “她是我女朋友,我们就想等条件好点后结婚。像我们这种经历过失败婚姻的人,就觉得碰上一个懂得对方的不容易。”但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这一美好的计划,因此到现在,两人都没领结婚证。

  一个坏消息

  2009年上半年,郭敏突然出现了面色苍白、头晕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等症状。6月,郭敏遂被送到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王军说,经医院检查,最后确诊,郭敏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RAEB1)”。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骨髓细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细胞有形态异常即病态造血。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为急性白血病;部分因感染、出血或其他原因死亡,病程中始终不转化为急性白血病。就多数患者而言,常规的抗白血病治疗无益。而且患者对化疗耐受性低,治疗效果差,即使获得缓解,缓解期也短。

  2009年6月18日,郭敏被家人转院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半个多月后,病情开始得到了控制!为了方便家人的陪护,当时从医院开了不少药品,又返回了徐州。”王军说,此后,断断续续的求医问药一直就没有中断。

  王军说,得了这种病,病人除了要承受巨大的病痛折磨外,同时还需要病人的亲属有比较好的经济实力。“从得病都现在,已经断断续续花了10多万元了。主要是自费药品和南京的手术费用。这笔医疗费都是我和郭敏的亲属承担的。”看到郭敏受罪,他也感到非常揪心。

  尽管如此,出租屋内的生活还在继续。王军负责照顾郭敏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在郭敏吃药进行控制治疗期间,为观察病情,王军每月还要带郭她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对于王军而言,无论从心理和体力上,都是一个考验。但王军说,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守。

  四次病危

  2010年11月30日,因为病情再次恶化,郭敏又一次住进了徐州市医学院附属医院。

  “这段时间,医院先后4次给郭敏下了病危通知单!最危险的一次是今年1月份,当时郭敏的身体情况很糟糕。一旦咳嗽起来,每天一包450抽的抽纸都不够用,咳出来的都是血丝。此外,郭敏还出现了高烧的症状,肺部也出现了感染。人基本上每天都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实在太让人担心、牵挂和煎熬了。她家里都已经考虑到了最严重的后果!”

  面对这样的情况,今年1月12日,应王军和郭敏亲属的要求,郭敏办理了转院手续。当天中午,郭敏又一次住进了中大医院。入院时,医院的诊断结果为: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肺部感染;贫血性心脏病;心功能III-IV级;慢性乙型肝炎。经过诊断后,医院对郭敏实施了骨髓穿刺术。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郭敏的症状开始好转。2月17日,郭敏转入徐州市医学院附属医院。

  昨天,在医院病房内,几名医生正在对郭敏进行检查,询问病情。据医生介绍,目前对郭敏采取的是抗感染的措施。在王军的手机内,留存了不少郭敏第四次病危通知下发前后的照片。当看到手机中郭敏被病痛折磨的照片时,王军变得有些神色黯然;当看到郭敏坐在床上的照片时,王军显得异常高兴。“这些都是在南京治疗一段时间,情况开始转好后拍摄的。”指着一张照片,王军对记者说,“你看她当时身体状况不错,气色也很好!”

  守望爱情

  王军告诉记者,咨询医生得知,MDS患者有转白血病的趋势。医院的医生还说,MDS患者的进展方式及其是否向急性白血病转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细胞内被激活的癌基因类型和数量。

  昨天,当记者拨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医生宋慧慧的电话时,宋医生对郭敏的印象非常深刻,郭敏在医院期间,她是主治医生。宋医生说,“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很有可能转化为白血病,几率比较高。如果转为白血病,要治愈的话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保守估计,整个手术需要30万元左右!”

  据了解,由于还在接受治疗,郭敏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很差。医生建议她少说话。昨天,在记者和王军交流的过程中,脸色苍白的郭敏躺在床上,一直默默看着这个守护在自己身边的男人。

  王军说,最近几年为给郭敏治病,自己的积蓄已经花费殆尽。另外,由于长期陪护,睡水泥地,加之之前练跨栏,他腰疼的老毛病最近也犯了。

  “从郭敏得病到现在,一路走过来,自己要24小时陪护,伺候她的生活起居,由于睡眠严重不足,有时候觉得很累,很无助。”王军说,他和郭敏虽然没有一纸结婚证,但他们感情很好。只要有一线希望,他都不会放弃,因为她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昨天,郭敏的一位姐姐在电话中对记者称,郭敏在治疗期间,确实是王军在陪护。作为直系亲属,自己家里人也一直在努力。除承担治疗费用外,一直就没有放弃过对郭敏的治疗。之所以转院到徐州,主要是考虑到郭敏的医保在徐州,在当地治疗产生的费用好报销。

  据记者了解,目前郭敏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过程中,还需要购买一些自费药品,而且每天花费不菲。“尤其在南京治疗期间,控制病情用的丙球蛋白每天就要5000多元。”王军说,现在郭敏的病情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还没有到骨髓移植那个阶段。但是,巨额的治疗费用眼下就已经无力承受。在南京的那段时间,感觉真的很无助,办理出院手续的时间是2月17日,那天是元宵节。看到万家团聚,鞭炮声响起的时候,自己和恋人却奔波在求医问药的路上,内心的感觉很复杂。当时觉得非常无奈,于是就想到了到快报去求助。“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使郭敏的情况能够引起社会上热心人士的关注。”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这是采访中王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事实上,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王军曾经跨越过不少的栏。但眼下,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守护自己的恋人,王军需要面对的东西很多,比如郭敏随时可能恶化的病情和紧张的治疗费用,就是他们目前必须要跨越的一个障碍。

  我们也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王军和郭敏能够跨过这个坎,迎来春天里的爱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