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返乡农民工开网店“坐”着赚钱 一年挣7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20日06:14

  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工,在打工期间自学电脑知识,逐渐掌握网络经营技巧。现在,他回到家乡,用自己的积蓄做起了最时髦的电子商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实现了从一名月薪一千余元的外出打工者到一个年利润7万余元网店老板的“蜕变”。他就是宜宾县双龙镇捧印村的28岁网店老板龙明声。

  在开网店之前,龙明声在浙江湖州市一家酒店当厨师,月薪1千余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当地一位维修电脑的朋友。”当厨师的时候,空余时间,龙明声很喜欢上网。

  “我们就是文化水平太低了,刚开始学电脑时很吃力。”龙明声说,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在学习电脑维修的同时也学会了上网,得知在网上可以免费开店创业的信息后,他很好奇,开始学习网上卖东西。

  “开网店几乎不需要什么其他成本,真正‘坐’在家里赚钱。我是2008年春节辞去酒店的厨师工作,5月份开始正式做网店的。”龙明声介绍,起初由于没有经验,前半年几乎只够本,一直到下半年10月左右生意才好起来。

  龙明声介绍,他的网店从事的是男装销售,以冬季外套服装为主。为了找到一家满意的货源供应商,他通过多方打探和实地考察,终于和上海的一家服装生产公司签订了合同,由公司提供服装和宣传图片,采取分销的模式自主经营。

  “下半年的生意要好些,一个月的交易额有4万元到6万元,上半年要差点,最少的一个月也是2万5千元。按纯利润20%计算,一年的纯利润应该不会少于7万元。”龙明声高兴地说。

    熊荣松阳明华西都市报记者何文宗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