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雨水暂退西南 北方大部晴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08:29
  中新网2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的雨水范围将退居西南地区东部。但从明天开始,雨区将再次自西向东扩张。而北方,未来三天除新疆、西藏等地外,天气晴朗,气温持续回升。

  今天,南方的雨水范围将出现明显消退,江南、华南等地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广东南部、海南、福建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不过,阴雨天气并不会就此偃旗息鼓,从明天开始,南方的雨区又将再次自西向东扩展。到22日,西南地区、华南西部、江南中西部等地将再次沉浸在阴雨天气中。

  南方的雨水起起伏伏,与此同时,北方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天气平静,除了新疆北部、西藏南部、东北北部不时有降雪光顾外,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天气晴朗。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藏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的局地有大雪。北方其他大部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20~22日,西南地区、华南西部、江南中西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22日,云南西北部和广西北部局地有中雨;北方大部为晴或多云天气,气温回升,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藏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的局地有大雪。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东南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广东南部、海南、福建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和西藏西南部的局地有中到大雪。新疆北部有4~5级偏北风、内蒙古中部有4~5级西南风。台湾海峡、南海西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及西部、内蒙古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西藏西部和中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大部、湖南西南部、广西、海南、台湾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内蒙古、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西南或偏南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及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将有5~6级东北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南部、安徽西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台湾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云南西北部、广西北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西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及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将有5~6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