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媒记录吴淑珍悲喜一天:听到不进监狱“笑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09:10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第一夫人”吴淑珍昨天从入监边缘回到家中,长达12小时的过程,吴淑珍显得疲累,但心情似乎很愉悦。漫长的评估过程,吴淑珍几乎不发一语,直到下午16点40分,检察官开临时侦查庭,当面告知拒收结果,吴淑珍笑了。

  报道称,吴淑珍的心情解读,可从搭乘高铁返家过程中,旅客把她当明星,拿着手机在不到30公分的近距离猛拍时,罕见地没有拒绝;吴淑珍平时睡眠品质不好,入监的前晚更是如此;昨天清晨天未亮就起床,穿上保暖的白色羽绒衣,在儿子陈致中的劝说下,勉强打起精神吃了点早餐。

  雄检报到 一号表情

  八点,地检署刚上班,吴淑珍就由看护推进地检署,即使周遭乱哄哄,削瘦的脸庞始终维持同样的“一号表情”;没有笑容,也看不出愤怒。

  高铁途中 曾爆冲突

  搭高铁前往台中途中,紧随采访的记者及好奇的群众,让吴淑珍数度被堵;陈致中的团队成员为挡镜头,数度和记者爆发肢体冲突,与回程上情境,不可同日而语。

  回程,50岁的张姓乘客带着儿子,看到吴淑珍,开拿着掀盖式手机,走近吴淑珍座位,询问“真难得,我可以拍照吗?”陈致中没有阻挡,吴淑珍保持不动让他拍。

  中监午餐 只吃饼干

  前往台中的沿途上,吴淑珍几乎都闭目养神,疲倦、心烦写在脸上;10点9分,吴淑珍进了培德医院,接受评估是否入监;外面有大批支持者群聚声援,声音再高亢,难解吴淑珍内心煎熬。

  “很累、很冷,头有点晕!”吴淑珍向医疗团队反映,医护人员随即放置电热器;中午在狱中用餐,但吴淑珍食欲不佳,只吃随身携带的一小包饼干。

  限制住居 没有意见

  漫长的评估过程,吴淑珍几乎不发一语,直到下午16点40分,检察官开临时侦查庭,当面告知责付,才露出难得的微笑。检察官谕知限制住居,问她“有没有意见?”她摇头表示“没有!”还要陈致中向外界表达“谢谢大家关心!”

  晚上六点半,吴淑珍搭乘的高铁缓缓停靠左营。回到住家,友人准备了猪脚面线和“烘炉”,吴淑珍对友人表示感谢,随即在看护协助下回房休息,结束这混乱吵杂的一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