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泳池中的太空舱——俄公布宇航员水下训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0日09:37
颇具科幻色彩的巨大游泳池


  宇航员训练中

乍一看这只是一座普通的游泳池,仔细一瞧发现其中竟放置着多个重型密封设备。原来,这个颇具科幻色彩的别致游泳池是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专门为训练宇航员进行太空作业而设计的。据英国媒体2月19日报道,日前该署就公布了一组宇航员进行训练的精彩图片。

这个巨大的圆形游泳池坐落在莫斯科郊外的“星城”(Star City)宇航员训练中心,池深12米,直径23米,容积5000立方米,中央放置着一座20吨的太空舱。在水中,宇航员可以进行一系列训练,这是迄今为止科学界能找到的与太空失重状态最为接近的环境。

除了俄罗斯,美国航空航天局也有一座类似的训练用游泳池。据介绍,除为宇航员提供有关太空生活和太空行走方面的训练外,一些设施甚至也向游人开放,他们可以穿上专业的宇航服,在水下体验一把在“太空”中作业的感觉。



  


  身背全套装备


  模拟太空作业训练


  


  训练完毕出水


  医护人员随时监控宇航员体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