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招工月工资2300元 农民工:不如在家门口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0日10:13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由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农民工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举行。在用工荒的大背景下,宁波劳动力市场上有什么样的新特点。

  主持人:杜金明,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招聘会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正在这个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今天来的人非常多,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一场招聘会是浙江省的一个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宁波的一个分会场,从现在的招聘会情况来看,人是非常多,跟我节后其他的这个招聘会相比,采访的情况相比,今天的人非常多,也出乎我的意料,所以现在招聘方和咱们农民工他们之间互动是很多,从工资来看,我看到很多用人单位他们工资都有所提高,以前我看都是1200到2000之间,但是现在从他们展示出来看都是2500到3000左右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宁波的用工情况如何,这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心态怎样

  记者:现在宁波它整个外来务工人员大概是有350多万,节后从用人单位给出的工资来看平均的工资都在2300元上下,刚才我也采访了宁波的一些用人单位,比如说宁波奥克斯集团,它现在需要的人,就是节后用人的缺口大概是2000多人,它现在已经还差600多人没招满,他们用什么来吸引农民工呢?他们现在一方面是提高了待遇,另一方面他说,比如刚才招聘负责人拿出一个报纸就是上面登着给农民工比如说过节、过年的时候用车来回接送,包吃住等等用这些方式吸引农民工,从他们的招聘来看现在挺好,很多人都在他们柜台面前跟他们洽谈。

  农民工的心态现在是怎么样的呢?就是说他们虽然现在宁波的用人单位把整体工资提上来的,但他们觉得工资还是有点低,因为现在物价也比较高,他们认为还是不如在家门口工作,但是既然他们已经来到宁波了,所以他们还是尽量去找工作。还有一方面宁波现在整个用人单位他们也注意到了,要转型升级,少用人多用这种自动化,但是用人单位也表示转型升级一定是要转的,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当前因为没有人,他们现在生产还要进行,所以也是把这个转型升级提到日程,但是现在招人还是当前最大的一个问题。

  作者:杜金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