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10:28
  中新网海口2月20日电 (记者 尹海明 朱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口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界别的368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

  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在大会上说,去年,海南省政协积极履行职能,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海南省西部地区发展、弘扬和提升海南本土传统文化,以及海南发展森林旅游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许多好的建议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去年海南省政协共收到提案529件,立案442件,已全部办复。提案涉及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推进科教文卫事业健康发展、推进民政和民生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等诸多方面。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今天就海南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作报告时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海南省政府决定每年由省长、副省长、省长助理各牵头督办1-2件重要提案,2010年省政府领导牵头督办“关于推进海南边贸经济发展的建议”等9件提案。

  她透露,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提案者对此高度关注,分别从制订发展规划、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创建旅游购物品牌、推行旅游国际标准、建立国际旅游纠纷仲裁机构、构建投融资体系、开发海南西部旅游资源等方面提出建议。经过办理,许多建议已被有关部门吸纳到《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专项规划及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如结合关于发展森林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热带海洋观光休闲渔业、游艇产业、旅游风情小镇及将海南省建成国际自行车旅游休闲胜地等提案,海南省旅游委等有关部门认真开展调查,分别制订专项发展规划。

  钟文说,去年海南省政协努力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组织港澳委员参加国情研修班学习培训活动,学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及统一战线知识,加深对国情省情的了解。召开港澳委员座谈会,通报海南省经济运行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省政协秘书长带领工作人员赴香港参加港区省政协委员联谊会全体会议、海南海外联谊会理事大会等活动,了解港区委员的情况,听取委员的意见,增进了交往,密切了联系。

  钟文表示,今年海南省政协将继续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好厚民生、聚民心、顺民意、保民安工作,积极为建设海南人民幸福家园奉献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