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出狱当天他就自制了一面锦旗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0日11:40
  1月26日上午,在山东枣庄监狱服刑的种法武减刑释放提前出狱,他匆匆忙忙赶制了一面写有“感谢恩人检察官”的锦旗径直来到了检察院,不善言辞的他,眼含热泪,握着市检察院检察长于家珍的手,连声说道:“谢谢,谢谢好心的检察官。”于家珍告诉他:“老种,虽然你犯了罪、判了刑,但你家里有困难,我们检察机关就不能不管……”

  种法武为什么要在出狱当天就到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事情要从2009年说起。

  家住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小官庄村的种法武因交通肇事于2009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在枣庄监狱服刑。在一次与服刑人员的谈话中,检察官了解到,种法武家里有体弱多病的母亲,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全靠聋哑妻子一人种地维持生活,生活艰难,为此,他忧心忡忡,不能安心改造。

  第二天枣庄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就赶赴种法武家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后,他们又倡议全处同志捐款帮扶,“我捐200元、我捐300元……”很快就募集到了捐款3600元。

  检察官将爱心捐款交给了镇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按照每月200元的标准向种法武家人发放,直至种法武服刑期满出狱。同时,检察官们还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将种家列入农村低保救助对象,每月又增加了150元保障金。

  当驻狱检察官将问题已解决告诉在大墙内服刑的种法武时,他扑通一声,跪在了检察官面前,“谢谢恩人,谢谢恩人……”从此,种法武像变了个人似的,认真服刑,积极改造,多次获得监狱表彰,并被评为“劳动改造积极分子”。

  今年1月26日,余刑还有3个多月的种法武因表现突出,经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减刑释放。种法武出狱后,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带着锦旗急切地来到了检察院,感谢好心的检察官。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