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越剧大师袁雪芬骨灰将遵遗愿撒入上海黄浦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14:41
袁雪芬(资料图)

  新华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许晓青 吴霞)一生致力于越剧改革,以塑造祝英台、崔莺莺、祥林嫂等经典戏曲形象而闻名的越剧大师袁雪芬19日在上海辞世,享年89岁。20日袁雪芬家属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袁雪芬的遗愿,丧事从简,骨灰将撒入上海黄浦江。

  袁雪芬的灵堂设于上海家中,这里安放着家人、弟子以及社会各界吊唁者送来的花篮、花束。

  袁雪芬的长子郑海芽说,母亲一生践行“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原则,希望安静地离去,因此在家中设立了简朴的灵堂,追悼仪式也将从简,最后老人的骨灰将撒入黄浦江。

  20日当天,戏迷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灵前吊唁,其中一些是由家人搀扶而来的老戏迷。一位年过半百的韩姓戏迷说:“在大家心中,袁老师戏好,人品更好,可以说是上海滩顶呱呱的演员。她走了,我真是舍不得。”

  袁雪芬被誉为中国新越剧的创始者和践行者,她曾与人合作创作改编越剧剧本《祥林嫂》《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还主持编纂了《越剧舞台美术》《越剧艺术论》等,填补了中国越剧理论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