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约”13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开考 各校科目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15:26
  今天上午8点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组织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在全国29个考点同时举行。据了解,不同的高校考试的科目不同。

  上午8点,北京大学第一、二、三教学楼外就站满了等候考试的学生和家长。不少人从河北、山东等地来京赶考。来自河北的李先生手里捏着20多页A4打印纸说:“昨天"清华系"考忧患意识和涨价的题目了,晚上我赶紧上网帮孩子搜罗了一些近期的新闻,让她考前过一遍。”

  联考办公室表示,本次联考在全国各省市区设立了29个标准化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据悉,联考的13所高校,每所要求的考试科目并不相同。所有考生在今天上午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考试。报考北大等高校的学生中,理科生下午考物理和化学,文科生晚上考政治和历史。而报考复旦大学的学生则需参加前面所述全部7科测试。还有的学校只需4科成绩。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联考阅卷将集中组织进行。三月上旬,各高校将分别组织面试,为了给考生更充分的选择,面试时间会尽量错开。根据今年北大自主招生的政策,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北大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昨天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七所高校共同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在全国30个省市区进行。不少在京参加考试者反映考题难度小于去年的测试。据悉,今年自主招生,清华大学复试将采取累积加档政策。

  据了解,今年的AAA测试,考生拿到的成绩单不再仅仅是每个科目的测试成绩和总分,而是一份翔实完整的成绩报告单。考生可以通过成绩报告单的分析,了解自己在各科目测试中哪些能力比较强,哪些能力比较薄弱。根据清华大学招办提供的信息,在6万名参加“华约”初试的考生中,有约6000人报考了清华大学。今年清华在复试中将首次采用多次加档的方式。往年,通过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得到30分的“优惠”,而今年采用多次加档的方式,比如通过AAA考试,获得一个基本档分数优惠,在之后的考试中,通过多次的展示机会,多次加档,最后的总和为最后的优惠分数。今年清华大学的复试由清华特色测试、综合面试和可以选测的体质测试组成。其中体质测试将在3月11日举行,特色测试和综合面试在3月12日举行。(实习记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