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成为广州市政协委员关注焦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16:16
  新华网广州2月20日电(记者黄浩苑、郑天虹)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后,如何利用好亚运遗产,尤其是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成为广州市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在20日开幕的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有关委员建议,创新亚运场馆管理模式,搭建体育产业发展平台,拓宽全民健身空间。

  广州市政协委员陈卓智利用政协委员知情问政咨询活动向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建议,亚运会为广州打响了知名度,留下很多世界级的运动场馆,广州应该提早计划,承办世界顶级的体育赛事,将整个广东的资源有效整合,借体育文化的品牌效应,扩大体育大赛经济效应,继续提升国际知名度。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提出,有些亚运场馆利用不甚理想,例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每年政府投入到场馆维护方面的资金达1500万元以上,但在赛后使用上,既没有成为市民健身活动的基地,也没有在文化、娱乐等多种经营上取得成功,周边的城区发展也没有由于奥体中心这个大型体育配套设施的存在而获得推动。政府当初建设场馆的投入和赛后维护每年的投入,没有得到较好的回报。

  陈卓智建议,政府应在场馆利用和举办赛事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例如对大型体育赛事赞助商给予税收减免优惠、对体育场馆水电费用给予一定补贴等等,有效降低体育场馆的运营成本和使用门槛。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认为,亚运场馆除发展多种经营,开拓场馆运营新模式,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外,应充分利用亚运场馆布局分散的特点,发挥体育场馆对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完善场馆周边地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和相应的配套交通服务,在财政投入、道路建设、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适当的倾斜,带动城区的发展,疏解城市中心区人口,缓解城市压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