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失业保险参保范围拟破户籍限制 正征求意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6:32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王俊报道:深圳失业保险参保范围拟突破户籍限制,缴存比例拟由单位缴纳扩至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近日,深圳市法制办在其官网上发布《深圳经济特区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于3月15日之前征求社会意见。

  根据《草案》,深圳失业保险的参保范围为深圳所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及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其缴费标准分别为:单位按照深圳上年度最低工资的2%为每个员工缴纳失业保险费;员工则按照深圳上年度最低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

  《草案》完善了失业保险待遇,只要失业前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且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