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ECFA效应持续升温 台湾吸引日商80亿新台币投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0日17:15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加持带动日商投资台湾地区热,多家从未到台湾投资的日商,包括东丽、古河电气与钟渊等,已评估赴台投资设厂,生产电子材料等,总计招商金额达新台币70亿至80亿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ECFA生效实施,成为台湾对外招商利器。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副主管林圣忠2月14日至16日率团前往日本招商,成果丰硕,不仅有多家在台投资日商规划扩大投资,更有从未来台投资或设厂的日本企业表态要赴台投资、设立研发中心或与台湾企业合作,总计招商金额70亿至80亿元。

  林圣忠率领招商团,分别访问日本JSR、Kaneka、森Building、北斗(Hokuto)、古河电气工业、三菱商事、东丽公司(Toray Film)、特种东海制纸等8家,产业范围涵盖影像显示、太阳能电池产业材料、生物科技与都市更新领域。

  林圣忠返台后表示,多家日商在洽谈中均表示要与台商合作,共同开拓大陆市场,台湾俨然成为外商拓展大陆与东南亚市场跳板。也有很多日商认为,台湾投资环境转好,准备把台湾分公司升格为子公司,继续深耕台湾。

  台媒发现,以往从未到台湾投资的日商,在两岸签署ECFA加持下,今年也将首度赴台投资,其中以生产锂电池铜箔闻名的日商古河电气,准备在台展开新投资计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