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9位打工妹演绎千手观音 称受旭日阳刚启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18:32

  昨日上午,29位演员化身“千手观音”,将春晚经典节目演绎得出神入化。这29位演员可不是专业演员,而是来自一家民营企业的打工妹。她们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对着电视学习,就“克隆”出《千手观音》。表演者坦言,克隆经典,是受到了旭日阳刚组合的启发。

  山寨版《千手观音》堪比经典

  昨天上午,在合肥琴港不夜城演出大厅里,一场名为“激情上岛,华彩岸香”的新春联欢会正在火爆演出。一个名为《岸香的未来》的集体舞节目,演员一上台,就引得台下上千观众惊艳不已:这不是央视春晚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吗?正是!金光闪闪的演出服,美轮美奂的灯光,变幻莫测的舞姿,舞动时犹如千手观音降临人世,给人视觉的享受与心灵的震撼。

  很多人都知道,2005春节联欢晚会上,21位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千手观音》演绎得天衣无缝。但昨天这个山寨版节目的表演者,可不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舞蹈演员,而是29个来自企业的打工妹。

  29位打工妹半个月苦练而成

  领舞者是1990年出生的女孩江娜娜。她说,昨天参加表演的29个女孩都是来自企业的打工妹,没有一个人是专业演员。“我们练了半个月,没有人指导,就是对着电视录像练习。”江娜娜说,之所以要学习、表演这个经典舞蹈,主要是看中这个节目的视觉效果特别震撼,此外就是对最初的残疾人表演者致敬。 “我们都是健全人,相对于那些聋哑女孩,我们没有交流障碍,但半个月的练习仍让我们感到非常辛苦,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那些聋哑女孩表演多么不容易。”江娜娜说,她们的演出服都是从合肥一家道具公司租借的。

  旭日阳刚给了她们梦想

  江娜娜坦言,今年春晚,农民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翻唱《春天里》火遍全国,给了她们很大启发。 “我们这些打工妹也有信心练出更好的舞蹈。 ”

  当然,这个山寨版《千手观音》也不是全盘模仿,江娜娜说,她们也在表演中进行了一些创新,添加了不少新动作,表达新内涵。

  当天的演出,通过合肥交通广播和一家网站现场直播。这29位打工妹也期待着,自己的舞蹈能像旭日阳刚演唱的《春天里》那样,得到更多人关注。 “我们的表演可能就今天这么一次,如果能像旭日阳刚那样火爆,谁不期待呢? ”(武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