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珠海政协委员工作人员骑单车到会 提倡低碳出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0日19:26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张丹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珠海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珠海市大会堂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100名政协委员是骑着单车来参加政协会议开幕式的,他们用这种方式来倡导一种低碳的出行方式。

  这100名骑单车来参加两会的珠海政协委员是在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的号召下,骑单车来赴会的,而且这100辆单车也是由陈利浩委员一人赞助,提供给自愿报名骑单车来参会的一百名政协委员的。

  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从08年珠海两会开始,一直关注低碳发展,提出珠海应当打造低碳城市,他也是我们国家第一个提出打造低碳城市的政协委员。08年,他就是自己骑着单车参加政协会,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同时珠海市民也由此开始了解并关注低碳生活的概念。连续几年,他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如何打造低碳城市的多个提案,这届政协会,他更是自己出钱赞助大会100辆单车,提供给自愿报名骑单车赴会的政协委员。陈利浩表示,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那么多委员骑车,呼吁大家来践行低碳的交通方式。同时,今年的珠海两会还专门为委员们提供了停放单车的停车位。政协会议开幕式后,这100名珠海政协委员一起骑着单车体验珠海绿道,这同样成为珠海市两会刚刚开幕的一道风景,引来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这成为了本届珠海两会的一个大亮点。

  记者采访了多名珠海政协委员,很多委员已经是10多年没骑过单车了,他们表示,现在汽车确实已经成为人们普遍使用的出行工具,但这种出行方式给城市带来的是交通捅堵和环境污染,人们是该思考如何改变出行方式的问题了,委员们也都非常赞同骑单车的出行方式,表示今后会多加尝试。

  很多市民也表示,低碳生活方式的确值得人们多来尝试,共同来维护好环境,营造更好的生存的空间。也有群众质疑陈利浩的作法,认为他是不是在做秀,陈利浩委员说:他觉得就应该多点这样的秀,来呼吁全社会来表演,让全社会知道我们的出行方式应该怎么样的。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