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化妆品大打药妆牌 药监局:国内无药妆批准文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0日19:46
  中广网哈尔滨2月20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周清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在哈尔滨市一些商场或是药店里出现了大量标注为“药妆”的化妆品,受到不少年轻女性的青睐,但是这种标称为“药妆”的化妆品真的像宣传的那样无刺激、防过敏、纯植物吗?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认证呢?

  哈尔滨:“药妆”化妆品销售极好

  在哈尔滨一些商场化妆品专柜和药店,记者看到了这些标注药妆字样的化妆品,种类齐全,包括洗面奶、乳液,美白面霜和保湿水等等,哈尔滨南岗区西大直街一家商场的销售人员说,他们那的“药妆”销售得非常好,对于过敏性皮肤特别适用,而且美白和祛痘功效也非常好,都是采用纯植物提取的,不含任何添加剂,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对修复受损肌肤效果明显。当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药妆”与一般化妆品的区别是什么?她表示,“药妆”是采用纯植物制造的,而且其中含有重要修复成分,普通的化妆品中则添加了各种香精。

  业内人士称药妆化妆品并无药用功效

  从事多年化妆品销售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其实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药妆”产品的功效都是商家为了宣传、提高产品的可靠性而夸大的,而且现在市场上所谓的“药妆”销路非常好,所以很多商家都纷纷效仿,其实它并没有什么药用功效,就是普通的化妆品而已。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药妆”在欧美国家以及日本已经获得大多数民众的认可,这种产品介于药品和化妆品之间,如祛痘祛斑的洗面奶,有助睡眠的沐浴液、洗发水等。因其针对性和功效性都优于一般的化妆品,很多人都更青睐于“药妆”。而我国很多大型企业也早已预见到了其市场前景,纷纷试水。而一些小企业甚至骗子看准这一时机,开始疯狂地借"药妆"这个噱头大打擦边球,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效。弄得现在国内化妆品市场鱼龙混杂,一片混乱。这些人坑害消费者的同时也使消费者对市场失去信心。现在业内也急切希望我国出台相关标准和规定,使市场得以规范化。

  药监局:国内无“药妆”批准文号

  据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现在对化妆品的具体法律法规还有待完善,而对于“药妆”这一概念暂时也没有明确的规定。目前国家对化妆品的管理规范中,对用于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统称为特殊用途化妆品。虽然一些进口的化妆品或许在国外可以称作是药妆,但是在中国要么是药,要么是化妆品,暂时没有所谓“药妆”的批准文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