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金管局把今年通胀率预期上调至3%4%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20:25
  去年8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曾预测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介于2%和3%之间,但是在交通、住房、劳动力成本以及食品价格不断攀高的推动下,新加坡政府近日对今年的通胀指数进行了重新预测,从此前的介于2%和3%之间,重新调整为介于3%至4%之间。

  新加坡官方认为,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09年的经济衰退事实上比早前预测的要轻微,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萎缩了0.8%,而非此前预测的1.3%,这使得新加坡经济在2010年取得了14.5%的强力回弹更加明显。但是,新加坡政府也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长背后也有不可预测的风险,尤其是商品价格激增导致成本压力居高不下,可能会伤害到未来的经济增长势头。

  新加坡去年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创下了两年来的最高纪录,达到4.6%。美元在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出台以后大幅贬值,导致以美元定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涨,许多国家都被迫“输入”通胀。新加坡金管局认为,新加坡的通胀情况将在第一季度末达到顶峰,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出现高通胀率,这主要会反映在底线效应,因为汽车、食品以及原油价格都比一年前高。金管局目前也不排除通胀率超越官方预测的可能性,因为目前的政策声明已经将居高不下的商品价格考虑在内,而如果大宗商品如原油价格等远高于当局推算的95至100美元的范围,那么通胀率很可能出现向上走的风险。

  尽管目前通胀问题有恶化的趋势,但是新加坡金管局却表示,没有计划在4月份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之前调整汇率的打算。当地经济师普遍认为,政府宣布上调通胀预期,显然是意味着当局在即将来临的政策会议上让新元进一步升值来抑制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很高。(记者陶杰)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