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鄱阳公款遭侵吞续:锁定嫌疑人位置 追回58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21:23
  中新网鄱阳2月20日电 (何柳斌)国家级贫困县——江西鄱阳县近亿元财政资金遭侵吞一事引起社会强烈反响。20日,中新网记者从鄱阳县“2.11”案件侦破领导小组了解到,专案组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徐德堂、张庆华等5人,追缴赃款580万元。

  另据鄱阳县委宣传部有关官员介绍,犯罪嫌疑人李华波的位置已被锁定,但由于案件正在侦破,不便于向媒体透露。

  鄱阳县官方提供的通稿显示,从2006年开始,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逃避财政部门划拨专项资金审批手续,前后鲸吞存在当地农信社的9400万元基本建设专户资金,直至2011年2月11日案发。目前,李华波及其家人已外逃。

  19日晚间,鄱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对“2.11”案件最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通报,负有领导责任的鄱阳县财政局局长欧阳长青及分管领导程四喜两人已给予免职处理。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已对鄱阳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志敏给予停职检查。

  鄱阳县委有关领导在会上要求,专案组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涉案资金追缴和涉案人员追逃力度;认真接受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并对全县各单位的财务和资金管理情况进行深入清查,堵塞漏洞,确保资金安全;同时由县纪委牵头,对全县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律予以整改。同时还要求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整顿干部作风和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等。

  专案组初步查明,鄱阳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李华波、县农村合作联社城区分社主任徐德堂等人利用职务之便,逃避财政局划拨专项资金审批手续,以私盖伪造的公章,提供虚假对帐单等手段,将县财政局存储在信用联社城区分社的基建专户中的资金9400万元转至李华波、徐德堂预先注册的鄱阳县锦绣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帐户上。

  目前,已查明涉案资金中3160万元的去向,余款去向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李华波等人的部分犯罪事实初步查清,关键证据确凿,相关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和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账号已被冻结,专案组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