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政协提案迁建国民党印缅抗日阵亡将士公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00:02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 (王华 穗协宣)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在20日开幕的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提案,为原国民党陆军新编第一军印缅抗日阵亡将士公墓进行迁建、修复。

  据介绍,60多年前,原国民党陆军新编第一军奉命出国协同盟军抗击日寇,在美、英联军的协同和当地民众、爱国华侨及印缅人民的支持下,“新一军”以二万七千余名将士的鲜血和生命,为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并在国际上蠃得崇高荣誉。位于广州市廉泉路的原“新一军”印缅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则因历史原因和城市建设而变化很大。

  提案建议在黄埔区长洲岛的黄埔军校旧址附近,迁建原国民党陆军新编第一军印缅抗日阵亡将士公墓。

  提案提出,孙中山先生创办的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革命的策源地,也是国共合作产物。如果迁建“新一军”公墓到长洲岛,可以和东征烈士墓、黄埔军校旧址以及规划建造的辛亥革命纪念馆连成一体,成为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且参观路线方便。迁建后的公墓把先烈名字及事迹铭刻在公墓上,以便让后人铭记;并保持现有的原址,成为历史纪念遗址。希望广州市政府出面协调成立领导小组具体实施迁建工作,制定方案、解决资金,明确迁建公墓的时间表。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