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31个政府部门现场摆摊 接受委员咨询(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1日01:50
万庆良来到知情问政咨询活动现场看望工作人员和政协委员。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张桂芳巡视咨询会场。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林元和来到现场,倾听政协委员的心声。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今年接受代表委员问政规模扩大

  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前,31个政府部门到现场摆摊参加知情问政活动,接受委员咨询。昨天下午,在人大代表报到现场,31个政府部门及市中院、市检察院负责人都到现场,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政协主席林元和也到现场巡视。林元和表示,知情问政活动在日常的政协会议上也应尝试举行,但规模不必如此大,形式也不必拘泥现有形式,可以慢慢摸索。

  万庆良巡场向委员派名片

  新快报讯“香港委员厉害啊,广州亚运会海陆空宣传就是他们提的,积极性很高啊!”昨日一早,市长万庆良来到市政协咨情问政咨询会巡场,与现场摆摊的31个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每到一处到都关心委员的咨询热点,更现场向委员大派名片。

  巡场中,正好碰到一名香港委员,万庆良连连称赞,“我发现香港委员知识多一些,广州亚运会他们就发明了海陆空宣传,从汽艇、的士等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亚运会,谢谢你们,积极性很高!”

  在市旅游局的摊位前,万庆良认真翻看了广州一日游新线路的宣传单,工作人员介绍将向100万户家庭启动新广州一日游,该线路包括在哪里出发、上车地点、报名电话等。对此,万庆良连连点头称赞,“旅游是眼球经济,幸福工程,要让广州市民通过新广州一日游感受亚运后带给我们的新变化、新享受。”

  巡场中,每到一处摊位,万庆良都有关注热点,向委员询问其咨询情况的同时,还向委员们大派名片。在市体育局摊位前,有委员表示亚运会之后广州体育设施都是世界一流,希望将广州建成全中国最好的体育中心,万庆良大方表示,“体育竞技、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设施要形成一种规模效应,我们要发挥好这些体育场馆、体育设施的作用,造福老百姓!”

  张桂芳盛赞代表水平有提高

  新快报讯 “今年人大代表的水平有所提高啊!”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出现在“一府两院”向人大代表提供咨询的会场,在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后,他由衷地慨叹,今年代表多提热点问题,少提个人问题,自己感到很“欣慰”!

  张桂芳走访了三个部门摊位,每到一个摊位他都会细心地问一下,今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主要有哪些,跟去年比有没有什么改变。“今年多关注三旧改造问题、保障房、还有回迁房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张桂芳反映。“个人问题的议案有没有?”“没有!”张桂芳笑了笑,接着问道:“今年反映问题的代表多,还是去年的代表多啊?”“都差不多。”

  “我感觉,今年代表们大多是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很少拿个人问题出来问。”张桂芳走访一圈下来,很是满意,“这很好啊。不是说不能反映个人问题,但毕竟是人大代表,一年一次的市两会,能抓住机会,多关注一些社会热点,反映市民心声,更能尽到代表的职责。”

  林元和:问政日常也应举行

  新快报讯“去年是19个部门,今年扩大到31个部门。”在昨天政协大会开幕前,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来到现场“捧场”,他说,参与的政府部门增多,说明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协的工作。他认为这种形式,肯定要坚持下去,“不仅是个创举,效率也高,避免委员东跑西跑,浪费时间。”

  是否可以扩大到日常的会议?对此林元和表示,日常开会时,也可以举行咨询问政,但不一定都要如此大的排场,“可以摸索不同的模式”。随后,林元和到各个部门的“摊位”前,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支持,而来到质监局的“摊位”前时,他示意工作人员坐下,并现场提议应该推广“云计算”这个新技术,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这个技术投入不高,但效果会很好”。林元和介绍说,只要在商品上加上一张信息卡,就能查到商品的产地,运输过程,销售信息等等,“我觉得,像五粮液、茅台这些,就可以采用,甚至用手机嘀一下,就能知道真假,太方便了,而且不容易被抄袭”。

  林元和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推动工作和制度创新

  新快报讯昨日,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在政协开幕大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1年是我市“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在中共广州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搞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工作和制度创新;着力建设学习型人民政协,以学习成果推动政协自身建设的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潘胜燊宣读了《关于表彰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及表扬提案的决定》。有34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20件提案被评为表扬提案。大会为优秀提案、表扬提案的提案单位、市政协委员颁奖。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