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婚礼拟请2000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1日02:05
  英国王室20日透露,为了准备4月29日举行的威廉王子大婚典礼,大约将有1900名宾客获邀出席,其中包括国内外政治家、演艺明星等。

  平民按抽签方式选定

  威廉王子同凯特·米德尔顿于去年11月正式订婚,婚礼定在今年4月29日在伦敦西敏寺举行。

  媒体引述王室成员的说法称,目前王室正在为婚礼而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制定出席婚礼宾客的名单,并寄送请柬。

  据介绍,受邀宾客有1900人。如果加上100名通过抽签方式获得出席婚礼机会的普通民众,将有2000人获邀出席威廉王子婚礼。

  受邀宾客的请柬已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名义寄出,包括王室成员、英国政府高级官员、世界其他友好国家的王室成员或者政府成员以及知名政治家、英国内外的演艺界明星、著名的慈善人士和宗教领袖等。

  不过,王室尚未透露这些获邀宾客的姓名。

  请柬印有王室徽章

  请柬的设计十分考究,它被装在一个浅棕色的信封内,为镀金质地,内页印有王室徽章以及黄金压铸盖章的女王全名的缩写。请柬上特别注明,出席的宾客要穿礼服或西服。

  届时,白金汉宫将举行午餐招待会,不过获准参加的宾客数量大为减少。只有600多名亲友等才会出席这一由女王亲自主持的宴会。参加4月29日晚宴的人数则更少,只有威廉王子夫妇的密友等大约300人参加。

  戴安娜好友可能参加

  由于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仅次于王储查尔斯。

  据英国一些媒体预测,在2000名宾客中,大约有超过一半的宾客是威廉和凯特的亲友。两人相识之地苏格兰圣安祖大学的朋友们肯定有不少会出席婚礼。

  此外,由于威廉王子一直致力于慈善工作,且拥有一家慈善组织。因此,相关组织大概会有80多人出席婚礼。英国军方可能有30人出席。

  著名歌手埃尔顿·约翰有可能是威廉王子大婚的座上宾,他是威廉生母戴安娜王妃的朋友。

  英媒体称,威廉王子已邀请其两位同为28岁的前女友杰卡·克雷格和奥利维亚·亨特出席婚礼;与此同时,凯特则邀请现年32岁的前男友卢伯特·芬奇出席她的婚礼。

  (张乐)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