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保障性住房今年将投89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3:11
  文/记者陆建銮 练情情 王鹤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各政府部门为人大代表举行的咨询会上,住房问题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市住房保障办:

  2年37亿投入龙归城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张强副主任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广州将投入89亿到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开工20多个项目,将建4.3万套保障性住房。与2010年投入20多个亿相比,今年投入89个亿可谓很大手笔,但张强表示,不能简单地把2个数字并在一起比较,认为今年投入是去年的四倍,“我们现在大手笔投入,大建保障性住房没错,但并不就是如数字上的今年就比去年多四倍。实际上,部分项目是去年就开始动工了,一些投资方面的情况是今年才结算,所以这两个投入比例不能直接对比成4倍的。”除去自建外,政府还将通过改建、改造、购买等方式筹集一定住房,用于保障性住房的项目。

  张强表示,广州保障性住房出租为主,占了七成,其中公租房60%,廉租房10%,其余三成比例为各类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公租房租金定价问题,张强表示,公租房参照市场30%~80%的价格,“实际价格比例,得看申请人收入水平,总体来说都在这个30%~80%的范围内。”

  广州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房社区龙归城已于日前正式破土动工,建成后可为广州提供约1.2万套保障性住房。张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在龙归城项目上将投入37亿元,“资金方面没问题。” 张强表示,37亿元是分两年投的,并非今年一次过37亿元。

  市房管局:

  加大保障住房土地出让比例

  多位人大代表还分别就保障性住房、三旧改造等问题咨询了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房管局也正在设计方案,今年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土地出让比例,并将保障性住房和土地出让金挂钩,保障性住房的资金随着土地出让金的增加而增加。

  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田子军向房管局建议,政府部门保障性住房可以采取直接向发展商购买的方式,避免出现保障性住房偷工减料,设计上对受保障群体歧视的问题。

  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广州选址采用了“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建设保障性住房,现在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小区,好处是利于管理,降低管理成本。

  工作人员还表示,房管局也正在设计方案,今年将加大土地出让比例,将保障性住房和土地出让金挂钩,保障性住房的资金随着土地出让金的增加而增加。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