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四川彭山县长报告政府工作 坦承六项工作没完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21日03:17
  今日关注:彭山“两会”

  关注焦点:未完成的工作

  “2010年,彭山县按年初工作计划,有6项工作没有完成预定计划,但我们绝不回避、也不放弃,将竭尽全力,在2011年给大家一个交待。”昨日,在彭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彭山县县长孙剑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说道。

  孙剑认为,向代表和广大群众坦诚说明未完成的工作,是对代表和群众的尊重,也是打造诚信政府的必备条件。

  部分经济指标未完成

  孙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正文不足6000字,对6项未完成预定计划的工作着墨近千字。“这是一种勇气。”与会代表张彦听完报告后说。

  报告显示,尚未全面完成的工作是:部分经济指标未完成预定目标;彭祖山长寿养生主题度假区项目;彭溪河改造项目;滨江路南段建设和老县医院片区旧城改造等6项。

  “老县医院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由于新县医院未竣工,旧县医院不能搬迁,故开发计划整体推迟。”孙剑表示,有的是客观不可控因素造成的,有的是为了维护群众利益、保障长远发展,主动放慢了步伐。虽然推进这些工作还存在很大困难,但绝不回避、也不放弃,将竭尽全力,在2011年给大家一个交待。

  面对问题 毫不避讳

  为何要将尚未全面完成的6项工作写进报告?孙剑表示,2010年工作完成得怎样?政府应毫不避讳地向代表和广大群众坦诚说明,这是对代表和群众的尊重,也是打造诚信政府的必备条件。

  参与起草彭山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仲文清晰地记得,去年12月,起草小组成立时,孙县长明确要求将2010年未完成的工作和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代表报告清楚。

  小组成员中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这样坦白,会不会让代表和群众对政府工作有看法。”但孙剑表示:“面对成绩,我们不骄不躁。面对问题,我们毫不避讳。只有坦诚相待才能自我加压,才能把工作完成得更好。”

  负责彭祖山长寿养生主题度假区项目的彭山县旅游局局长郭平表示,该项目在2010年未能全面完成,他已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做了检讨。“2011年,我们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取消以往的统一午餐

  昨日上午的大会结束后,会务组取消了以往的统一午餐。

  根据议程显示,下午将举行分组讨论。“取消统一午餐是为了让代表有更充裕的时间去实地参观、考察、印证报告中所提及的工作。”彭山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周明强说,“以便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更有切身体会,讨论起报告来更加实际。”

  12时40分许,与会代表张富学与所在代表团的4人吃完午饭后,来到了岷江对岸的彭祖山。“和报告上说的差不多,一些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在动工了。”张富学说。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表示,将未完成的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取消统一午餐,是一种进步,更是政府一种务实心态的展现。

  龚涛 徐军 李川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眉山新闻热线:13679656000

  同步播报

  清平:安置点预计6月底竣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明平)在近日召开的绵竹市“两会”上,绵竹市市长任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该市今年要重返全省经济10强县。绵竹市人大代表、清平乡党委书记付兴和称,遭遇地震和泥石流重创的清平乡重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安置点预计于6月底全面竣工。

  “目前灾后重建、河道治理已经全面展开,每天大约有500余台机械、数千人参与河道治理。河道治理预计在汛期前可以完成。”付兴和介绍,清平乡灾后农房重建规划在大小湔坪、瓦窑坪、蔺家坎、周家坎、杨家坎、湔沟村等安置点,共用地17.36公顷,计划安置受灾群众600户,约2000多人。预计今年6月底整个安置点将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德阳新闻热线:15883898000

  作者:王明平 (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