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毒贩菜园坝抬气罐 毒品藏空气压缩机终被捕获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5:26
犯罪嫌疑人挖空心思藏毒品,依然被警方查获。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供图
犯罪嫌疑人挖空心思藏毒品,依然被警方查获。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供图

  ○毒贩自以为聪明,挖空心思想到一种运输毒品的方法:藏在空气压缩机气罐里。他们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查获。

  ○永川女子范某担心别人不还钱,竟然报假警称自己被抢劫,真是糊涂。

  48岁的黄某平时深居简出,在邻居眼里他似乎很低调。而事实上,黄某和他的同伙一样,已是老毒贩了。这一次,他们想出了一个“很不普通”的方法,将5公斤多毒品藏在空气压缩机气罐里运输。

  但是,他们挖空心思想出的贩毒方法,依然被警方查获。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昨天向本报独家批露了这起案件。警方表示,这是近年来首次查获将毒品藏身空气压缩机气罐中运毒的案件,其数量也是今年以来较大的一起。

  低调男是个老毒贩

  今年1月初,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黄某贩卖毒品,而且数量巨大。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今年48岁的黄某住江北一个普通的小区,平时深居简出,很少和邻居来往。黄某没有工作,穿着普通,开的是一辆旧车。他话不多,几乎不与什么人来往,属于那种站在人群中,没有谁会注意到他的人。其实,黄某是一名贩毒的老手。

  “线索就只有这么一点,我们就只能严密监视黄某。”民警暗中注意着黄某,这名将自己隐藏起来的毒贩,起初并没有露出马脚。

  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一男一女进入了警方调查的视线。其中,袁某是黄某平时生活中为数不多有联系的人,邓某是黄某的女友。

  毒品正发往重庆

  虽然警方密切注意着,可是黄某似乎没有动静。“眼看就要过春节了,这伙人还是没什么动静,难道线索有误?”办案民警也开始有点疑惑。正在民警疑惑的时候,黄某开始有了动作。

  1月中旬,黄某、袁某与云南省景洪市方面的联系,突然频繁起来。“那边是中缅边境,他这样深居简出的人,和那边联系突然多了起来,一定有问题。”这是民警的判断。果然,1月18日,民警在调查中确定了一点:有大量毒品从景洪市发出,而重庆的买家正是黄某。

  可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之前一直与景洪方面频频联系的黄某,却突然“安静”了下来。“1月18日这天以后,他又待在家里,吃饭睡觉,和平常没什么分别。”不过,民警并没有放松对黄某的监控。

  1月20日上午,黄某驾车出门,随行的还有袁某。

  割开气罐找毒品

  “黄某驾车四处转悠,看起来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暗中监控黄某的民警判断,这说明他在兜圈,在试探自己是否已经暴露,极有可能是要去取毒品了。当天上午10点多,一辆从云南景洪开往重庆的长途班车,进入菜园坝。此时,黄某也将车停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外。

  几分钟后,两人下车朝四周望了望,走向这辆从景洪到重庆的长途班车。随后,两人从客车上抬出一个气罐。民警后来告诉记者,这个气罐长约0.5米,重约25公斤。

  “别动!警察!”几名民警一拥而上,一招就擒住两人。“干啥子?我们只是来取货。”起初两人并不太紧张。几名民警面对两人和一个钢制的气罐,一开始也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们只知道他们的毒品到了,但确实不知道毒品在哪里。”

  但民警随后就发现了可疑之处:气罐肯定有问题。气罐是密封了的,普通的工具无能为力。于是,禁毒总队的民警请来了消防官兵。消防官兵用专业的破拆工具将气罐切割开,发现里面竟藏着冰毒片剂,清点后一共5496.2克。随后,民警赶赴黄某家中,查获仿制式手枪1支,六四式手枪子弹6发。而黄某的女友邓某也因涉嫌此案被警方捉获。

  目前,黄某等人已被刑拘。

  本报记者 杜海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