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农民工服务办证月”成效明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7:57
  本报北京2月20日讯记者李恩树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2月1日以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和广大公安派出所积极开展“农民工服务办证月”活动,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多措并举,为广大群众办理户口和身份证提供便利。截至2月17日,共为返乡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156万余张,送证上门40万余张,办理户口60万余件。

  据了解,各地公安机关普遍采取延长窗口办证时间和提供预约办证服务,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返乡群众春节办证“不发愁、不白跑、不扑空”;建立办证快速通道,对春节期间群众的办证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上传制证信息,优先制证,最大限度地缩短领证周期,确保群众在返城前领到证件;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采取上门采集人像信息、送证上门等措施,延伸“窗口服务”触角。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