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男婴被一对母女遗弃在广场公厕内 已送往福利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9:14

  前天晚上,位于南京市白下区中山东路东华门遗址广场边一座公共厕所里,广场清洁工发现一名被一对母女遗弃的男婴,所幸发现及时并报警,男婴平安地被送往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由于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资料,所以他是否有病,只能通过观察来逐渐发现……据了解,去年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收入弃婴超过百人,有增多趋势,一时无法找到这些孩子的父母。在这些弃婴中,绝大多数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也出现了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的弃婴。这表明,弃婴在增多的同时,抛弃者的群体也在发生变化,弃婴频频出现街头令人伤痛。

  “快来人啊,公厕里突然有人丢弃了一名小孩。”前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在南京市白下区中山东路东华门遗址广场上,负责清洁工作的陈阿姨,准备到边上一座公共厕所里取水和拿工具,突然发现公共厕所里一拐角处,多了一件用毯子和衣被包裹着的东西,叫来隔壁香烟店老板一看,里面是一名婴儿。她马上反应过来,可能就是刚刚在厕所里的一对母女遗弃的,立刻去追刚离去不久的这对母女,但此时怎么也找不到这对母女的身影了,陈阿姨只得返回公厕里。

  据陈阿姨回忆说,当时她在打扫广场,需要来回到厕所里取水及工具,曾看见一对母女在厕所逗留带着包裹,没想到再次去拿盆时 发现母女已经离去,有个包裹在地上,因为厕所光线较暗,于是到隔壁香烟店找来老板娘带着手电筒进去察看,包裹里面有一个婴儿而且还是一名男婴,因厕所里较冷,陈阿姨将男婴抱到香烟店中取暖后报警,很快白下区110民警赶到现场,打开包裹一看孩子是一名男婴,估计出生十多天,从其外表来看孩子没有残疾,一些路人见状,在纷纷谴责家长太不负责任的同时,要求领养这名男婴,被民警一一拒绝。随后110民警将这名男婴送往南京市儿童福利院。警方希望弃婴家长能够尽快迷途知返领回孩子,遗弃婴儿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请报料人来晨报领取信息费)

  记者 卢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