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拉圭产奇瑞汽车向阿根廷出口受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1日10:28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0日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据阿根廷《侧影报》20日报道,由于阿根廷政府加强对进口产品的限制,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合资的奇瑞索马克公司在乌拉圭生产的奇瑞汽车向阿根廷出口受阻,影响了奇瑞汽车在阿根廷市场的销售。

  报道说,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根据规定,乌拉圭向阿根廷出口汽车,只要在规定的限额之内,通常10天就应该完成通关手续。但是目前阿根廷方面故意拖延进口手续,奇瑞索马克公司在乌拉圭生产的300辆汽车被困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的免税区已长达70天。

  自今年年初以来,阿根廷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进口产品的限制,上周扩大了实施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的进口产品清单,使得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向该国的出口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根据安排,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将在本月24日访问阿根廷,和阿总统克里斯蒂娜就解决两国贸易争端进行磋商。

  奇瑞索马克汽车组装厂项目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共同投资1200万美元在乌拉圭兴建。项目于2008年3月实现量产,奇瑞索马克公司在乌拉圭组装的瑞虎汽车随后进入阿根廷市场。据统计,去年奇瑞索马克公司向阿根廷出口汽车价值达1.006亿美元,占乌拉圭当年向阿根廷出口总额的20%左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