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菲人质案香港死因庭续查 殉职领队死因将呈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0:44
证人忆述,门多萨曾向他们对电话称“我没命,你们也没命” 。(资料图)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死因庭就去年发生的菲律宾人质事件继续召开研讯,两名幸存者陈国柱、易小玲被传召作供。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家人委托一名弹道专家,研究谢廷骏的死因,将会呈上报告。

  双手中弹的陈国柱、下颚受伤的易小玲预料出庭,法庭同时将传召多名专家及证人,其中包括法医和弹道专家。

  经过多日聆讯,此前受轻伤的汪绰瑶和李滢铨,获释的人质李奕彪、李徐凤群及傅太曾懿丽皆已出庭作供。

  据供称,当地警方未向获释人质查问车上乘客分布、救生门位置等与营救人质相关的重要数据,也没有查询枪手情绪、装备。另外,康泰职员陈小冰作供时,更“踢爆”事件当日,菲律宾旅游局以事件为“国与国之间的事件”为由,拒绝让获释人质提早回港。

  菲律宾人质案后曾在报章撰文的生还者李滢铨,与母亲罗锦芬侥幸逃离鬼门关,她16日为死因研讯出庭作证,讲述枪手屠杀过程,“感觉上枪战永远都不会完”。她描述枪手入黑后开出第一枪,后来她躲在座位下隆到多下枪响,更目睹梁家幼女梁颂仪(Jessie)为爬去见哥哥梁颂学(Jason)而被两度开枪击毙的惨状。

  在事件中父母双亡,现年16岁的生还团友汪绰瑶出庭时忆述枪击情景,并透露曾向父亲汪子林传话,指团友考虑必要时制服枪手。汪绰瑶在表姐及心理专家陪同下作供,表现冷静,但之后都忍不住眼泪,哭起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