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化回应拿补贴又涨价:5年政策性减收3500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2月21日08:20
  5年政策性减收3500亿

  “中国石化在"十一五"期间,因价格不到位政策性减收3500亿元。”针对市场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国企巨头“既拿补贴又涨价”的质疑,中石化方面昨天向早报回应称。

  昨天,国内成品油价再次上调。对于此次油价上调,国家发改委的说法是,考虑到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各方承受能力,此次调价幅度被压缩,石油企业将消化部分原油价格上涨产生的影响。考虑到临近春节等因素,调价时间推迟至2月20日。

  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处处长王涛昨天表示,此次油价上调控制了调控的时间和调价幅度,按照规定,由调价幅度压缩所带来的政策性减收要由企业自行承担。

  王涛说,“长期以来,国外油价不断攀升,为了防止国外高油价对国内带来巨大冲击,国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从紧控制,石油石化企业在价格严重不到位,甚至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仍然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保障供应。中国石化"十一五"期间,因价格不到位政策性减收3500亿元。”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中石化至少有四年获得了中央财政补贴。根据中石化此前的公告及年报,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中石化分别获得了94.15亿元、50亿元、49亿元、503亿元的财政补贴。

  而国内另一炼油巨头中石油2008年也获得财政补贴169.1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今年1月12日,中石油2011年工作会议上,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对外披露,2010年中石油实现利润1676亿元。

  作者:陈静思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