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政党汉堡选举落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1:04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lich-Demokratische Union,CDU)在德第二大城市汉堡的选举中落败。

  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在这座德国最大的港口城市选举中,中左翼政党—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 SPD)以48.3%的选票完胜,而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仅得到21.0%的票数。

  在北方城市汉堡2008年的选举中,中右翼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比上周日的票数多了近一倍,达到42.6%,而当时社会民主党仅占34.1%。

  这一结果显示了基督教民主联盟在汉堡近十年领导的终结,也将让默克尔在首都柏林的生活更加难熬。

  即将离职的市长、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员Christoph Ahlhaus说:“这对汉堡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来说是沉痛的一天”。他称选举结果是“苦涩的失败”。

  52岁的未来市长、社会民主党员Olaf Scholz称此次选举结果“相当令人印象深刻”。

  据德国Emnid咨询管理顾问公司的分析员Klaus-Peater Schoeppner表示,期待其他地区的选举进行像汉堡一样,是错误的。他说“汉堡不是德国全国,这只是其中一次选举结果”。

  汉堡选举是今年7省选举的第一个。而最重要的一次将在3月27日在西南城市巴登-符腾堡州(Baden Wuerttrg)举行的选举。反对派希望终结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当地近60年的控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