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苹果“正己烷中毒”事件追踪:否认工人被离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1:22
  中新网苏州2月21日电

  (周建琳 李克祥)2月19日,联建公司37名因正己烷事件而中毒但是仍然在工厂继续工作的员工们就陆续接到了厂方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们,在公积金卡内,分别被打入了1万到3万的一次性伤残补助。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升,他称这笔钱是由社保基金来支付给员工。他说,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在工伤鉴定完成后,应在一个月后由社保基金发放“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由于此前离职的100名中毒的员工都没有在离职前拿到这笔钱,因此很多员工担心领到这笔钱是否走上了离职的程序。

  张立升介绍说 ,之所以之前离职的100名员工是在离职后才拿到这些钱,是因为这些员工的委任律师在没有和员工协商的前提下,就自作主张和企业签订了协议,要求离职后一次性支付这三笔赔偿金。而这次是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官方协助下,这37名员工现在拿到这一笔早就该拿到的补偿金。

  对于部分员工所说被强迫离职一事,张立升予以否认。他表示,对于目前在职的37名中毒工人,企业不会强迫他们离职,还是会继续照顾好他们。

  张立升的这一回答也得也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官员的证实。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局长韩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笔一万到三万元的补助金是这37名员工早该拿到的。

  韩江介绍说,对于因公致残的员工共可以拿到三部分的补偿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其中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是由社保基金来支付的,在评定了伤残等级之后的第二个月就可以发放,而后两项补助金是由企业来支付的,是要在签署了离职通知后才可以领取的,因此前天打入的这笔一万到三万元的补助金是这37名员工早该拿到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