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等四市12名人大、政协领导人选全高票当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1日11:46
  记者2月2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人大、政协空缺领导班子成员补充任用过程中,我区探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从初始提名到产生建议人选的“长链条”上,充分发扬民主、引入竞争。近日,在四市召开的人代会、政协会议上,经过几轮评选产生的12名市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建议人选全部高票当选。

  在推荐初始提名人选前,考察组将此次推荐的职位、任职条件和任职资格以及纪律要求提前公布,所有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和参与民主推荐的人员都在同一时间获得了干部选拔信息。此次民主推荐采取两次干部大会投票推荐和谈话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次干部大会以“海推”的方式投票推荐初始提名人选,在填写推荐票时,要求在职的厅级干部必须署名推荐。在推荐考察过程中,先后安排“参选人员”进行了两次表态性陈述,让“评委们”能够通过比较分析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人选。在差额考察人选确定后,考察组还特地召集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察人选所在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对差额考察人选进行了信任度测评和民意调查。此次推荐考察干部,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扩大了用人视野,使敢于负责、踏实肯干、严于律己、群众口碑好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据了解,这次选拔最具创新之举就是把初始提名权交给干部群众,实现了干部选拔任用关键环节的突破。其次,在职厅级领导干部署名推荐,不仅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意识,而且约束他们带头投出负责票、公正票。推荐人选公开亮相,做表态性陈述,使大家对其个人形象、基本情况、工作业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自始至终差额进行,有利于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竞争择优的要求更好地落到实处。 (记者 李东梅)

  作者:李东梅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