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菲人质案生还者回忆:枪手与巴士司机如朋友交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1日13:32
  综合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死因庭就去年发生的菲律宾人质事件继续召开研讯,两名幸存者陈国柱、易小玲被传召作供。陈国柱表示看到枪手与旅游巴司机用菲律宾语有讲有笑,像是朋友交谈。

  陈国柱在事件中双手中弹,他还表示,枪手没有阻止团友交谈。下颚受伤的易小玲预料稍后作供。法庭同时将传召多名专家及证人,其中包括法医和弹道专家。 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家人委托一名弹道专家,研究谢廷骏的死因,料会呈上报告。

  经过多日聆讯,此前受轻伤的汪绰瑶和李滢铨,获释的人质李奕彪、李徐凤群及傅太曾懿丽都已出庭作供。

  马尼拉人质事件簿

  2010/8/23 康泰旅行社一个21人旅行团,于马尼拉国父黎剎公园遭枪手门多萨挟持10小时,8名港人罹难,3人受伤。

  2010/8/27 菲律宾警方邀请外国政府和警务人员参与调查,香港警方派员赴当地搜证,向马尼拉政府索取相关证据及文件,包括枪械化验报告。

  2010/9/20 菲律宾的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IIRC)发表首份报告,在未有弹道测试结果,依靠生还人质口供、死者伤口等数据的情况下,推论8名遇害人质死于门多萨枪下,报告揪出12名官员、警察、记者在事件中犯错。

  2010/10/11 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公布人质事件调查报告的完整版本,处分安排较报告的惩处建议宽松,除了前马尼拉警区首长马格蒂瓦伊等4名前任警方高层,以及谈判专家被起诉外,其余所有与事件相关的官员均获“放生”。

  2010/11/5 香港警方完成调查报告,并将报告提交死因裁判庭。据知警方所呈交报告包括枪械弹道报告及8名死者的验尸报告。

  2010/12/16 菲律宾于人质事件后,首次派遣代表团访港,与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会晤,交代菲国的跟进工作。

  2010/12/17 死因庭进行内庭预审,决定传召116名菲律宾证人及32名香港证人,并向所有证人发出传票。约一周后,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称,她向总统建议派20人到港作供,并希望港府保证不会起诉证人。

  2011/2/11 德利马公布,被传召的116名菲律宾人当中,有71人正式婉拒来港应讯,包括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副市长莫雷诺。而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家人表示,已聘律师代表出席研讯,并准备向菲国追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